校企深度合作 共育职教英才
.
发布时间:2018-04-10   动态浏览次数:17

校企一体化建设是国家改革发展示范校建设过程中的战略举措,同时对人才培养模式和课程体系改革起着导向作用。数控技术应用专业是我校国示范重点建设专业之一,近年来,该专业始终在探索和实践着校企一体化建设,已经建成了稳定的校内教学工厂和校外实训基地,学校也成为在我市装备制造行业人才的重要输出基地。

为进一步推进国示范数控专业建设,探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925日,我校机电工程系召集三一重工、德国大陆汽车、伟恒模具、观致汽车等18家规模型企业的代表,就校企合作、共同培养人才展开洽谈。学校副校长苏建青、机电工程系主任陶立强、就业发展处处长倪晓强、机电工程系副主任徐建军及相关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洽谈会由徐建军副主任主持,陶立强主任向企业代表详细介绍本次会议的目的和背景,阐述了人才培养由学校单方培养向校企共同培养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介绍了国示范数控专业建设的三项任务;提出了校企共同培养人才的若干新思路和新举措。来自三一重工、创美工艺、强盛电力的三家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表达了对校企共同培养人才的高度认同,并表示企业非常乐意作出推动和贡献。苏建青副校长介绍了近年来学校总体的发展状况和战略,提出了人才培养模式校企一体、教师团队建设校企一体、实训基地建设校企一体的思路,并强调为了确保校企合作的顺利开展,必须共建三赢(学校、企业、学生)的局面。

本次会议迈开了国示范建设背景下数控技术应用专业校企合作的第一步,加深了我校与常熟装备制造企业的相互了解与信任,对建立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必将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