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美工艺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介绍
.
发布时间:2018-11-14   动态浏览次数:16

电气工程系与创美工艺(常熟)有限公司通过中英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梳理成果、推广经验,从20179月开始以13高职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学生为主体,在其中选拔一批学徒组建现代学徒制本土化实践班。目前项目已有一届学徒毕业,第二期学徒正在校内培训。

学校和企业商定现代学徒制合作方案,并针对学徒制班级,单独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并有教学管理处牵头与相关企业及系部完成学徒制人才培训方案的论证。1013日完成于创美工艺学徒班的签约仪式,同时根据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与五年制高职人才培养方案,完创美工艺现代学徒制班级学分互认。校企共同开设通用课程、专业理论课程、专业实践课程,企业导师在校开设《模具制造技术》、《电气自动化设备设计加工》、《新品试作》等课程,并在学徒企业实践过程中进行指导和过程考核。学生的学习成果通过校企过程考核以及最终考核两方面综合得出,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学徒考核方式。

现代学徒制本土化实践对接我市装备制造业核心岗位要求,服务于我市三大支柱产业之一而开展的学徒培养,是我校又一个本土化学徒制项目,也是在借鉴中英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经验基础上的又一个新试点。通过这项目的实施,学校与企业在“校企双主体”模式下共育人才迈开坚实的步伐,在试点中不断拓展,为地方装备制造业输送更多合格的技术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