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专业现代学徒制项目介绍
.
发布时间:2018-11-19   动态浏览次数:15

本项目是江苏省常熟中等专业学校经贸管理系和常熟市电子商务协会签约项目,依托学校和上海波司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常熟市新合作常客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约共建生产性实训基地开展项目实训,由常熟市电子商务协会、上海波司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常熟市新合作常客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企业特聘讲师和特聘工匠共同承担学徒制项目理论教学、生产性实训指导。

项目于20185月签约,同年9校企联合招收14高职电子商务专业48名学生作为首批学徒,9月中旬项目开展实施。

前期理论项目教学实施过程中,常熟市电子商务协会会长夏伟量先生、苏州华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剑飞女士、百悦电子商务公司总经理李纳女士、苏州华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监陈庆雄先生等企业高管、资深从业人员担任主讲老师,大大提升了学徒的专业理论水平和专业技能水平,为生产性实训奠定基础。

后期生产性实训教学实施过程中,在上海波司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经理俞旭亚为组长的指导教师团队带领下,在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完成了双11销售项目,学生在线上完成产品推广、咨询、销售、售后服务;在常熟市新合作常客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监华小龙为组长的指导教师团队带领下,48名学生组成一家集线上、线下为一体的电子商务公司,学生按公司框架组建团队,自主完成从商品采购、入库、拍摄、上线、推广、销售、物流等环节。

   项目在实施过程中旨在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电子商务专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主要是培养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具备扎实的电子商务专业知识和较强的专业技能,具有运用电子商务平台、网站进行实际运营的工作能力,能适应在电子商务企业一线从事网络营销、网店运营、客户服务等岗位需要及自主创业的创新、创业型的技术技能人才。